喜欢喜欢你

井柏然×白敬亭

OOC和私设都是我的 一切与他们本人无关

我战ep11花絮2的脑洞(过度解读)发散

 

#

 

喜欢是你才看向我的时候我已经忍不住走向你。

可能不过是电光火石一瞬间,井柏然越过三个人看过来时白敬亭正在发呆,但想要毫无察觉也未免太难。他的目光带着烫人的温度和跃然眼底的心旌,只是温温柔柔的不带任何压迫感,白敬亭却觉得他像是望穿了整个自己。

他笃定要是不给井柏然一个肯定的答复,对方是不会收回视线的。

白敬亭随即转过头也看向他,沿着目光的末梢,一路噼里啪啦地烧回去。他想挑衅想报复,内心叫嚣的小兽横冲直撞,不知到底是闯破了谁的心口酿下大祸。白敬亭几乎要咬碎牙根,还是迈腿朝井柏然走去。

井柏然倒好,他垂下眼睛装作视若无睹,好像刚才的暗送秋波全是白敬亭单方面的臆想了。

这般不知尽头的试探来来回回不下十次,井柏然吃不准眼前的人,总想要下回狠心。他是一心一意把对方浸在蜜罐里泡甜了的,想了就捞出来望梅止渴,末了还要在心尖上给他收拾出所有位置供奉好。

可白敬亭是怎么想的,他丝毫没找到头绪。

而再要找机会靠近,还得等摄像机与那三个高瓦高颜值灯泡走远。白敬亭走一步蹭一步地往井柏然那边挪,他偷眼觑着其他人的反应,又小心翼翼地不让自己显得刻意。这几步路走得堪比跋山涉水,但到了人的身边,他才后知后觉地注意到井柏然“莫名”的低气压。

“你刚才找我啊?”一开口跟讲电话似的,白敬亭差点没咬了自己的舌尖。

井柏然不说话。

“我之前模仿你,你生气啦?”白敬亭侧着脑袋靠过去,难得一露讨好模样地说,“不至于吧,您气量小得跟心眼一样啊?这俩都缺了多不好啊。”

井柏然没吭声,他打量了一圈周围,转身脚尖贴脚尖地把人往后逼着退了好几步。

“别跟我整这些虚头巴脑没用的。”他只是笑,“白敬亭,我今天要把话说开了你有本事别脸红耳热。”他抬手在白敬亭眼睛下的泪痣上勾了勾,指腹蹭着眼角堪堪划过,像是为人撇去无心沾染上的轻尘一般自然。

没本事。一句完整的话还未从嗓子里憋出来,脑子里已然警铃大作,轰鸣的心跳声劈头盖脸地把他一顿包围。仅仅是被井柏然触碰过的地方都隐匿地藏着心意的鼓噪,俨然一个连通到心底的触控开关,认人认指纹似的给出警示反应。

白敬亭低头腹诽出声:“我这智能泪痣,你倒直接上了手!”

 

放饭时井柏然硬是拽着白敬亭往角落里窝,美其名曰交流感情需要一个安静没人的环境。

白敬亭勉强同意后半句,耍流氓同样需要一个安静没人的地方。

“你这是搞小团体主义啊,不应该,不提倡。”白敬亭蹲在小板凳上,他心不在焉地扒拉着手里的饭菜说道。

尾巴一翘便知道他在想什么。井柏然不动声色地接过他的饭盒,把蚝油炒双菇里的香菇一个个往外挑,全拣进了自己的碗里。

他刘海一甩,嘚嘚瑟瑟地问:“感恩戴德吗?”

白敬亭盯了井柏然一眼,眼皮翻翻,语气不善:“我可嫌弃你,别跟我说话。”他专心致志地挑着菜里的肉片,不甚耐烦地回答,“你吃了它就别跟我讲话了,味儿大。”

主动放下姿态献殷勤还被摆脸色看!?

井柏然气急,直接往白敬亭腿上轻轻抽了一巴掌,心说是长久以来惯坏了,到头来尽被他牵着跑。待井柏然回味过来才觉得这话有点耳熟,反观白敬亭正神情严肃地往嘴里送着青菜,他终于又确定了几分。

“小混蛋挺会记仇啊!”

白敬亭耸耸肩,说:“我不就摸个蛇嘛,至于吗,不让碰不让摸的。”

他并非心里疙疙瘩瘩的因为过去许久的一桩小事而难以纾解,但在井柏然面前他总忍不住想寻点事来撒个泼打个滚儿,炸了一身的毛等人来安抚宽慰才顺心。

井柏然不知能不能算是福至心灵,他立刻放下手中的碗筷,人高马大的在白敬亭面前站好。

“来吧,随便摸,想摸就摸,摸个痛快。”双臂大张,一副任君采撷的英勇就义模样。

白敬亭抬头瞅了瞅眼前的“良家妇女”,他婉言拒绝道:“不了吧。你没看到我碗里的小青菜、小胡萝卜们正在对我说‘快来吃我啊,我的尸骸要凉了’吗。”

太残忍了,井柏然的食欲顿时消退了三四分。他拖着小板凳挨着人坐下,扳着白敬亭的肩让人朝向自己。

“那我吃个香菇就至于了啊?我又没吃了它来亲你。”

是啊,前后动词都没对应起来,井柏然没统一用“吃”来反击已经是给足面子了。白敬亭无语凝噎,他放任自己抓错重点而越跑越远,有些不敢面对井柏然此时的长驱直入。

他眼里的井柏然向来潇洒温柔参半分,一旦直抒胸臆起来却不是谁都能抵挡得住的。偏偏遇上自己这个锯嘴葫芦,与其说是感情内敛得要命,倒不如说他害怕自己认定的对方不是一个能忍受洪水猛兽的人。

小白兔变成生猛小怪兽?白敬亭被自己逗笑,兀自低垂眉眼笑了半天。

井柏然愣眼瞪着他,直说这孩子怕不是傻了。

白敬亭终究是叹了气,他试探问道:“十年大雨,一朝开闸泄洪。你万一被我吓跑了怎么办啊?”

“你还唬不住我。”井柏然说这话时错开了白敬亭的目光,他捻捻自己的发丝,指尖发涩颤抖地悬着心跳。似乎是为了让人听得更清楚,他又轻又慢地续上后文:“你有什么在意的、介怀的,我可以一件件跟你聊清楚。”

“包括你喜欢我这件事?”他细不可闻地停顿。

“如果你想听的话。”

白敬亭偏过头去把脸悉数埋进了臂弯中,独独留出一双通红的耳尖在外,大方又坦诚地昭示心意。

“那也聊聊我喜欢你这件事吧。”

 

 

-FIN

 

 


 
评论(15)
热度(18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白石粼粼|Powered by LOFTER